菜孃孃的作业号

脾气暴躁,攻击性强,不管闲事,谢谢

我从来不曾否认

妈妈,我从来都不曾否认,



这一切都是因为我过于脆弱



文字在我的手心咔嚓咔嚓揉成饼干屑



我只能把脆弱让渡给别的更弱小的东西



妈妈,我闪躲过暴力,斥责,独眼的洋娃娃。



妈妈,最后就连我也成了那个洋娃娃。我枯槁的胸腔燃烧着潮湿的木料。



妈妈,我过于脆弱,世间的一切好像都让我过敏。我惧怕阳光,风,流水,还有尚未停下的汽车。一点点的波动瓦解了我。



我从不否认我是个脆弱的小孩,妈妈。当我走过街道的时候,那两记耳光其实并没有打到我。妈妈,我飞走了,你看不到吗?我只是个做错事又耿耿于怀的小孩。我游荡于酱料铺和台球厅的篷布前。



妈妈,我也不过是个卑劣的小孩。我偷走姐姐的绢花,拿到学校里炫耀。



我逃课,翻过围墙在街上跟踪迷路小猫。



我考得不好,你的眼泪滴在我泛红起印的手背上。



我在文字里溺亡



我从高高的山坡滚落下去,一些爱看热闹的石头也欢呼着随我一起坠落。



妈妈,你知道吗?其实我一直都并无怨气



我体会过狂喜和痛楚,有人曾温柔亲吻我脸颊,我穿过华丽的衣服,把糖纸一张一张叠在膝上。



妈妈,你怀着我的时候,产生过强烈的排异反应。草原的夏天,你终于生下我。我躺在被小花和蚊虫环绕的草甸里,面对世界不知所措。草叶温柔掉落在我的脸上,于是我就委屈地大哭起来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