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孃孃的作业号

脾气暴躁,攻击性强,不管闲事,谢谢

索旺左耳上有一只耳环,有一次我非要戴

索旺叫我不要试,我不听

我以为耳环只是重,没想到康巴男式耳环那么粗,根本戳不进耳洞

真的好痛啊,但当时我打的心思是装作很艰难地戴上,戴上后又装作痛得取不下来。这样索旺就会把耳环留给我了。

我希望我右耳上会挂着一个一直陪在索旺身边的物件,在藏地我是离经叛道,在汉地它会像一只小小但实在的锚,温吞但踏实地拽着我,让我不要顺水漂走

我边戴边哭

最后还是没有戴上,耳环还给索旺了。

后来有一次坐班车,听乘客闲聊,讲那样的耳环挺贵的,外面也不太容易买到

我不知道,但隐隐记得索旺的耳环上有绿松石,墨绿的裂纹像吹墨,也像蜿蜒的梭摩河支流

以后我再没戴过耳饰,耳洞也渐渐自己愈合了

评论